万宝阁

作为新手的你们,也可以简单辨别出翡翠真伪的方法哦!

在近几年来翡翠在珠宝市场的发展一直呈上升趋势,在国内也深受人么的喜爱,然而在产品众多的翡翠市场,越来越多的商家投机取巧用来以假乱真,把一些廉价的翡翠珠宝卖给毫不知情的消费者,学会以下这几种简单辨别的方法,可以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1.看

先最直截了当的方法就是通过看来辨别。一般商品柜里的翡翠都会受到影响作用,这时我们的视线就会受到灯光的影响,所以我们可以把翡翠拿到太阳光底下去看,这样看到的会比较更清晰透彻一点儿。真正的好玉颜色是透明的,油脂也十分的富有光芒,内部的纹理也是分布十分的均匀,看起来很清晰,往往这些都是很难去模仿的。

2.听

我们可以利用手指的作用让玉发出一点儿声音,天然翡翠的内部结构往往密度会比较大,所以它发出的声音听起来也会比较的清脆。而人工造假的玉发出来的声音听起来比较的沉闷。

3.掂

我们可以把玉放在手上去掂量一下,天然翡翠它的内部结构密度较大,所以它掂起来会比较有质感,会有一些重量。而人工造假的玉掂起来会比较的轻。

4.看证书

市场上所销售的玉石都是会有相应的证书的,证书上面会有与实物一一相对应的信息,我们需要仔细检查,将这些信息仔细的对照,我们要特别注意的就是看照片上的编号和实物吊牌上的编号是否一致。

5.滴水辨别法

翡翠内部结构密度较大,它上面的油脂会比较细腻。根据它的这一特点,我们可以通过把水滴在玉石上面的方法来辨别玉石的真假,如果把水滴在玉石上面,水滴在上面可以停留住的话,它要是形成露出状的水滴停在上面,而且很久都不散开,那这块玉石就是真的,如果反之滴水马上散开,这块玉石就是伪品或者比较次的货品。更多详情咨询欢迎下载万宝阁APP!




评论